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梧桐 > 正文

学校简介

【作者:梧桐学校 | 发布日期:2015-06-16 】

龙岗区横岗街道梧桐学校创办于2007年9月,是龙岗区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校址所在地为横岗街道六约梧桐路1号,毗邻梧桐花园和振业城别墅区,环境清幽雅静,人文气息浓郁。

学校占地面积约25683平方米,规划严谨、布局合理。学校外墙主打白色,庄重素雅;三栋教学楼呈“丰”字形,各功能室、场馆有廊桥相连,来往便利。学校现有教学班34个,在校学生1626人,在职教师114人。

学校秉承“求真尚美、厚德敏行”的校训,倡导“自主教育”,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主动成长” 。全体教职员工秉持“爱、责任、奉献、合作”的梧桐精神,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课程建设,将心理健康和德育教育贯穿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在高质高效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学校组建了管乐、书画、舞蹈、健美操、田径、武术、国学等多个社团,让校园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沃土。

学校有多名省、市、区级学科骨干教师,十多名研究生学历的教师,教师学历达标率100%。他们在生本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不断研究、实践、反思,使课堂变得愈发生动、鲜活、高效,散发着独特的文化魅力。

近三年来,梧桐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百校扶百校先进单位、龙岗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龙岗区首批安全文明校园、龙岗区校本培训示范校、龙岗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龙岗区德育示范校、全国少年武术比赛优秀组织奖、深圳市首批智慧校园试点学校”,还顺利通过了市“依法治校”复核评估和区“规范化学校”复评。

学校一直以“办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树立了“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和谐发展、创新提高”的管理理念。全校教职工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奋勇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践行“行胜于言”的校训,争创办人民满意的有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