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我敬爱的革命英雄

【作者:刘丛 | 发布日期:2018-04-09 】

我敬爱的革命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革命英雄告诉我……》。站在这里,我们心中感慨万分,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我想起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从雷锋到焦裕禄,再到孔繁森…….从革命英烈到好雷锋、再到新时代楷模,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事迹,谱写了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和新时代的楷模,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些小事情,小细节上。

在社区里,我们可以参加小小义工,相约去公园河道、沙滩捡垃圾,让深圳天更蓝水更绿。

在马路上,我们阻止同学和行人闯红灯,维护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保护了同学的安全和生命。

在学校,看到一直流水的水龙头,我们主动关掉;放学时下雨你我们共享雨伞,一起回家。

在家里,我们主动拉爸爸妈妈走出家门,关掉家里的灯和其他电器,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为了共同的地球村少用一度电。

自古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我们从一言一行爱护环境,尊老爱幼,遵纪守法,我们其实就是生活中的爱国小英雄。

最后,我愿用雷锋的笔记语录作为结尾: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