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作者:王晓庆 | 发布日期:2018-04-17 】

同学们,你可曾为一点小事而气恼过?你可曾无缘无故地感到郁闷不快?你可曾抱怨生活的不公?你可曾对前方的困难望而却步?如果有,请关注你的心理是否健康!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影响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大而言之,影响着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影响着班级、学校的和谐,社会的安定。

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首先,正确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要正确面对挫折或失败,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饱经风霜、历经坎坷的人比一帆风顺的人更能忍受挫折,更能有所作为。

其次,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把你的爱心与父母、老师、同学分享,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把你的意见与别人沟通,你会得到许多有益的忠告。多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传递快乐!享受快乐!

第三,正视现实,勇于解决问题。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正视困难与挫折,勇于面对现实,找出问题的解决办法,而不企图逃避,推卸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让理智、和谐的阳光滋润我们的心灵。从现在开始呵护自己的心灵,调整自己的心态,让健康、幸福的阳光沐浴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人人都拥有一个阳光心理,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