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中国梦,复兴梦

【作者:黄斐 | 发布日期:2018-06-11 】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梦想,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多彩和美好,让我们拥有加倍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为此,我们不辞劳苦,自始至终地向着梦的彼岸前进。

家贫少年岳飞,他精忠报国、勇敢无畏;民族英雄林则徐,他虎门销烟、刚正不阿;平凡青年雷锋,他济困扶危、助人为乐;文坛巨匠鲁迅,他深谋远虑、才华横溢······是什么让他们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想,一定是复兴中华民族的梦想支撑着他们。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知识是美丽的、是有感染力的:我热爱语文,因为语言文字魅力,它委婉动人,似一朵花的绽放,在不经意间,拨动你的心弦;我热爱历史,因为悠久的文明,它似一杯酒,散发着迷人的醇香;我热爱音乐,因为动人的歌曲,它似一汪清泉,洗刷我们的烦恼·····我热爱一切科目,我热爱老师的一切。

虽然老师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但在我心中,老师是一个非常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职业,也许老师不能像岳飞那样英勇杀敌,不能像鲁迅那样成为民主战士,但是中国成千上万的老师都在为培养祖国更好的下一代而默默奉献和努力。因此,我希望在我长大后,也能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加入人民教师这个光荣且神圣的队伍。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

让我们这一代的少年满怀一腔热血,在中华民族复兴时,可以高呼:“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