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总结提升,展望启航

【作者:​彭柳平 | 发布日期:2018-03-22 】

总结提升,展望启航

——记2018年龙岗区周东芳名班主任工作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和讲座活动

撰稿: 彭柳平

2018年3月16日下午,龙岗区周东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为继续开发班级自主管理微课程和家庭教育系列课程,全体成员、学员在梧桐学校3楼团队活动室召开这学期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特邀请特级老师、市教科院黄爱华主任给全体与会人员做讲座。工作室主持人周东芳老师,所有成员、学员及梧桐学校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黄爱华主任对全体参会人员做了《教育,也能让幸福敲门》的讲座。黄主任对工作室的荣誉给予了肯定。他谈到工作室的理念——“教师也要有自己的梦想和职业追求”与他自己一直以来倡导的“筑梦”理念不谋而合。这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创新。黄主任还结合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了有效沟通的意义。他深情寄语:“工作室就像一个大家庭,成员们若能‘聚时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那便是最有意义的!”

接着,工作室成员包莹老师做了家庭教育课程《夫妻关系——对孩子的影响》的微型试讲。包老师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中一一解读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其影响力。工作室的其他成员认真聆听包老师的课程,大家一方面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对包老师的课程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周东芳老师发表讲话。周老师首先为工作室的成员颁发了2017年优秀成员、优秀学员以及突出表现证书。周老师指出,希望全体成员、学员在取得可喜的成绩后,继续不忘初心,在反思和创新中稳步前行。活动接近尾声,结合工作室成员们的讨论结果,周老师最终敲定本学期的工作内容:班级问题工作坊的安排,各成员继续参加丑小鸭直播课,继续开发班级自主管理微课程和家庭教育系列课程等。

本次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成员们纷纷表示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期待与憧憬。新学期,让我们总结提升,展望启航!